书城外语我的第一本英语百科全书
48412400000074

第74章 时间句型(3)

Bill reached the top of the big mountain prior to the other climbers.

比尔比别的登山队员早登上那座大山的山顶。

Mary bought that beautiful skirt prior to me.

玛丽在我之前买了那条漂亮的裙子。

Tom opened his foreign trade company prior to Bill.

汤姆先于比尔开了他的外贸公司。

Fu Mingxia won the Olympics Champion prior to Guo Jingjing.

伏明霞在郭晶晶之前得到奥运会冠军。

Tips

与本句型类似还有“主语+谓语+previous/previously+to+名词(时间状语)”。例如:I know nothing about Tom, he left previous to my coming. 我不知道汤姆怎么了,我来时他已经走了。

Lesson 193

As soon as... 刚……就……

标准句型是“As soon as+时间从句,+主句”,“as soon as”表示主句动作紧接在从句动作之后发生“as soon as”引导的状语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不能用将来时,只能用现在时来表示将来时。“as soon as”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可以移至主句之后。

征服句型

I’ll call you as soon as I arrive at my destination.

我一到达目的地就打电话给你。

We plan to have a picnic as soon as it stops raining.

我们计划雨一停就去野餐。

My husband gave me a big hug as soon as he walked out of the airport.

我丈夫一走出机场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That emasculate lady fell sick as soon as she arrived at her destination那位柔弱的女士刚到目的地就病倒了。

Carol finished her own job as soon as she helped others.

卡洛儿一结束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去帮助其他人了。

Tips

与本句型相似的句型有“Once+时间从句+主句”,表示主句动作紧接在从句动作之后。翻译为“一……就……”。但是“once”还有“一旦”的意思。例如:Once a target was found in your life, you should try your best to reach it. 一旦发现你人生的目标,你应该尽全力去实现。

Lesson 194

the very moment that... 一……就……

本句型的标准形式是“The very moment that +时间从句+主句”,句中的the very moment 作为连词,用来引导时间状语从句,very在句中起强调作用,可以省略,that引导时间状语从句,that可以省略,翻译为“一……就……”、“正当”。

征服句型

The moment my brother came to my home, I knew that he needed my help.

我弟弟一来我家我就知道他需要我的帮助。

The very moment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你了。

The very moment I arrived in Yunnan, I was deeply attracted to its charming scenery.

我一到达云南就深深地爱上了它的迷人风景。

The moment that I began to study, I wanted to sleep.

我一学习就犯困。

The moment I ate durian, I had a pain in my stomach.

我一吃榴莲就胃疼。

Tips

与本句型相似的句型还有“the very minute that+时间从从句+主句”,“the instant that...”、“the second that...”,都表示“一……就……”。例如:I shall lend you money the instant you need. 你一需要我就把钱借你。

Lesson 195

Immediately... 一……就……

句型的标准形式是“Immediately+时间从句,+主句”,句中的副词immediately是立即、马上的意思,在句中作连词用,相当于“as soon as”,翻译为“一……就……”。

征服句型

Tom will join the army immediately he has finished his college course.

汤姆一大学毕业就会参军。

Immediately I went out, you burst to my eyes.

我一出门你就出现在我眼前。

Immediately that avaricious man finished his bath, he counted money.

那个爱财的人一洗完澡就数钱。

Immediately my baby saw a person who wore hat, he would laugh.

我家的宝宝一看见带帽子的人就大笑。

Immediately you touched sensitive plant, its leaves would gather up.

你一触碰到含羞草,它的叶子就会合拢。

Tips

可以取代句中“immediately”的形容词有“directly”和“instantly”,它们在句中作连词引导时间从句。例如:You must tell him the truth instantly you see him. 你必须一看见他就告诉他真相。

Lesson 196

主句+until+时间状语

句型“主句+until+时间状语”中的until后面跟时间状语和时间从句,如果主句的动词用持续动词,则用来表示主句动作一直持续到从句动作的发生。如果主句的动词用瞬间动词,则要用否定式,表示“直到……才……”。

征服句型

We will stay here until the leader comes back.

我们会在这儿等直到领导回来。

You must stand in front of the house until my temper becomes better.

你必须站在屋前直到我的心情好转。

You shall save more money until you can afford our unborn babies.

你应该存足够的钱直到有能供得起我们还没有出生的宝宝。

You must eat less until you succeed in losing weight.

你必须少吃直到你成功减肥。

Tom will stand in the wet until his girlfriend forgives him.

汤姆会一直站在雨里直到他的女朋友原谅他。

Tips

句中的“until”可以替换成“till”成为“主句+till+时间状语”,表达的意思与“until”相同,如果在“till”前面加上逗号则可以翻译为“终于……”。例如:That old man kept working day and night, till he finished. 那位老人持续没日没夜的工作,最终完成了。

Lesson 197

By the time that... 等到……时候

该句型的标准形式“By the time that+时间从句,+主句”主句部分一般要用一般完成时,that可以省略,表示“等到……时候”。

征服句型

By the time the police found my pet dog, it had frozen to death.

当警察找到我的宠物狗时,它已经被冻死了。

By the time I arrived, people at the party had eaten all food.

当我到的时候,晚会上的所有人已经把食物吃光了。

By the time I finished these new words, my English teacher had announced that the test had been canceled.

等到我背完了这些新单词,我的英语老师宣布这次测试取消。

By the time you came back, I had married another man.

等到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嫁给另外一个男人了。

By the time Tom came back, the accident had happened.

等到汤姆回来的时候,这场事故已经发生了。

Tips

“by the time”在不同的情况下可表示两种不同的意思,即“这时候,在此时”或者“在……之前已经……”。